English

8月底前补发拖欠养老金和生活费

劳动保障部等三部门要求
2000-07-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记者吕贤如近日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获悉,劳动保障部、民政部、财政部要求,从今年开始,各地对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必须保证按时足额发放,不得再发生新的拖欠。今年前几个月拖欠的基本养老金和按规定应发而未发的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要在8月底前全部补发。

在三部门日前就进一步做好两个确保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而发出通知中还要求,对未按规定代下岗职工缴纳的社会保险费,也要同时予以补缴。各级财政部门要按照国务院有关通知要求,提高财政预算中社会保障支出的比例,保证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凡是资金安排不到位的,都要通过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加以补充,不得留有缺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